五十個「真正的旅人此生必遊之地」

「國家地理旅人」雜誌經過兩年審查選出五十個「真正的旅人此生必遊之地」,雜誌編輯拜羅斯表示:『我們在新舊世紀交替之際宣揚這些熱愛旅行者非去不可的地方,這些地方代表我們這個世界的精神和不同的面貌,令人難以忘懷。』五十個地點是由國家地理雜誌的寫作群、編輯和顧問從五百個地點選出,名單:

都市(不朽之城)

巴塞隆納、香港、伊斯坦堡、耶路撒冷、倫敦、紐約、巴黎、里約熱內盧、舊金山、威尼斯。

世界奇景(人類偉大建設)

雅典衛城、吳哥窟、電腦領域、長城、秘魯馬朱必朱古城、科羅拉多州弗德台地、印地安人古居、約旦佩卓古城、金字塔、泰姬瑪哈陵、梵蒂崗。

自然景觀(伊甸園的最後要塞)

亞馬遜森林、南極洲、澳洲內陸、加拿大洛磯山脈、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珊瑚礁、大峽谷、撒哈拉沙漠、坦尚尼亞的塞倫蓋提平原、委內瑞拉的德布伊斯高原、厄瓜多爾的加拉巴哥群島。

人間樂土(安寧、美麗、天賜愉悅)

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明尼蘇達州邊界水域、英屬維京群島、希臘小島、夏威夷群島、日本傳統旅館、印度客拉拉邦、太平洋島嶼、印度洋的塞昔爾群島、智利、Torres del Paine 國家公園。

鄉野景觀(文明與自然並存)

阿爾卑斯山、加州大索爾、加拿大濱海諸省、挪威海岸、越南蜆港至順化、英格蘭湖區、法國羅亞爾河谷、紐西蘭北島、義大利托斯卡那、美國佛蒙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