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日記

這個網站,是我的愛,是我的孩子,是我的一切
在這錯雜的七天裡,耗費將近24個小時
才將這塊最後的天堂孕育出來
這是我最初與最後的感動
體驗這裡,從此刻開始

 3/28      開始的日子

  1.佈局確定
  2.背景完成

   今天只是一個起頭,主要是注重於版面的調整、大方向的調整,所以將設計圖畫好後,不用花3分鐘就把版面調好了。
   之後我就花了大概30多分鐘在找要放的外掛,雖然說網路大歸大,但是要找到我喜歡的外掛真的很難找,所以大略挑了一些較喜歡的,要更進而選擇的話,就需要等到大概的東西放好後再挑了。
   後來我有找到一個用來做花紋的網站,還蠻精緻的,剛好可以拿來放背景,大概做了4分多鐘,就變成了您現在看到的背景了!

   參考網站: WRESIC sitestates clocklink bgpatterns googlecalendar

 3/29      紙上談"網頁"

  1.激發靈感

   因為第一次期中考的緣故,考試也漸漸的多起來了,所以沒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讓我實做網頁,這時就要發揮人類的大腦(在腦海裡模擬嘛@_@)
   大致上將配色決定,並且把細節也思考好了(大概就是把外掛的排序、主題,以及我的作品要放什麼等問題),還有想做兩個不同風格的網站(之前好像有看到學長這麼玩),另一個主題則約略是 Final Fantasy XIII 的介紹,這是我很喜愛的遊戲,所以希望能分享給大家知道!
   好了!就醬,掰~~(謎:大佬,你好像啥都沒做吧...,網頁一點都沒變的說...)
 

 4/10      選單的插曲

  1.選單樣式尋找
  2.外掛決定

   終於又到了星期六,這個特別的日子,因為只有到了這天才能使用網路,所以好好珍惜才行,不過說到這個選單還真是有夠嘔的,本來我打算自己用 JavaScript做的說,結果電腦老師竟然說這不用自己做,上網抓就好...我都已經做了30%了,不過為了省事(謎:是懶惰吧!),所以我就去抓,花了將近20分鐘在找喜歡的樣式,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呀!果然跟我的網頁最配的還是3D的選單,不過他預設的字體和框框都太小了,所以我也順便將它改大一點,這樣看的人也會比較舒服吧。
   既然選單都做了,就順便也將外掛一起做完,然後...嗯...就出去玩了(謎:你混的啊!進度這麼少!)

   參考網站: cssplay

 4/14      外掛的挫折

  1.側邊選單完成
  2.去除plurk外掛
  3.小時鐘樣式改變

   今天電腦社的時候,當然也要來測試一下目前的成果呀!結果出乎意料,一時忘記學校有擋Plurk,我還笨笨的將它的外掛嵌入,結果當然是找不到網頁...為了避免電腦老師誤會我是連結錯誤,只好放棄Plurk了,將它改成側邊選單(好麻煩,還要找連結)。
   再來第二個問題是數位小時鐘的部份,我赫然發現它顯示的時間竟然是日本的!這下糟了(因為我找的時鐘都是日本的),只好再去找啦...不過也因此發現更多的好站!!好了!一天又不完美的度過了~掰~

   參考網站: bertchew123 mandygoh83 clock

 4/17      首頁的完成

  1.圓角圖完成
  2.天使日記置入
  3.橫幅完成
  4.主要的首頁完成

   今天可以說是最有進展的一天了,首先是橫幅,各位大大您猜的到"底圖"從哪兒來的嗎?
   正解-->Final Fantasy XIII(以下簡稱FFXIII)
   我不是說了嗎!我最喜歡 FFXIII的嘛,這張圖可是我花了很久才截到的(謎:嗯,這次你的確有認真抓。截了一兩個小時的影片後,又找了很久才決定的),在加上之前在學Gimp時的特效(那個"最後的天堂"的特效及是),很漂亮吧!(話說圖裡的那兩人是誰呢??各位大大猜猜看吧!若是知道答案請來函"s810666@student.cysh.cy.edu.tw",有大獎要送給大家喲~)
   再來就是天使日記的置入,這就沒啥好講的了(謎:不就是把日記打進來嘛);還有圓角圖的設計,這是拿我的選單的圓角圖來改的,所以跟所謂的圓角圖生成器所呈現的效果可能會有差,對了還有日記的文章背景,我是用Gimp做透明效果再放上去的,有沒有像放一塊玻璃在上面的感覺呀?
   到這裡我的首頁就告一段落了,再來就要做自我介紹和我的作品,以及我的另一個首頁(謎:你真的要玩這麼大,小心做不完喲。)如果各位以後在成品上看不到另一個首頁,那就是我做不完啦...

   參考網站: gimp OECSPACE

 4/18      作業的終點

  1.自我介紹完成
  2.我的作品完成

   沒想到這麼快就來到終點了,雖然我誇口說要做的第二個網頁還沒做,但是主要的部分已經完全完成,心境有點空虛,畢竟好像做完了以後心中的大石就放下了,不過如果還來得及我一定會將要帶給大家的第二個網頁完成。
   首先是在自我介紹的部分,我用了兩個CSS的特效(謎:你是將兩個不同的特效硬拼湊在一起的吧!)...我要的效果有出來就好了!(謎:是自學技巧的分數有拿到了吧!)ㄜ~~反正...這可花了我不少時間~希望大家會喜歡!(謎:不要拉開話題!)
   再來就是我的作品了,還算簡單,一下子就完成了,反倒是"個人攝影"一定要去看,我有拍到很多黑冠麻鷺的照片,絕對讚的啦!
   說到這個,大家還記得參考網站嗎?就是有圖片的那個,那些圖都是自己截的喔!那些都是不錯的網站,大家點進去就知道了!
   還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察覺到一個小地方呢?就是我的網頁的狀態列有小圖示喲!那可是我花了不少時間做的LOGO呢!好看嗎??
   完成了~~真是一段感人熱淚的拚鬥史,在我的網站的東西,歡迎各位拿去用,如果我現在的作業可以幫助你們的話,那我在天之靈也可以安息了(不對,是在人間之靈),!注意!若是跟圖片有關的話,請務必加註作者(或出處-就是這個網站啦!),畢竟有些圖片、特效是我自己做(湊)出來的,不想看到說有誰將這個東西說是它原創的,這樣我心裡會很不好受,且一定不能拿去做商業用途!!
   好了!真的是最後了!掰掰~~(本站更新日期為不定時)
   關於FFXIII的主題網站部份,就看我何時有空在補上啦@_@   

 4/26      The End

  1.Final Fantasy XIII置入完成
  2.Odin大圖製作
  3.FF人物介紹、圖片欣賞、小說完成

   今天本來是沒有要做的,但是當初有跟各位說要做介紹FFXIII的另一個網頁,所以我就再度開工了!不過由於時間問題(光做圖片欣賞就花了我很久的時間,詳見第二段),加上小說的格式和HTML的格式根本不合(例如:換行...),也浪費了我不少時間,所以迫不得已只好忍痛將計劃腰斬,並將它併入主頁面
   話說用flash做圖片特效好鳥,本來是做3D立體球型,它還會自己旋轉呦!不過根據我自測的結果,除了Google的瀏覽器外,包括好用的火狐和垃圾般爛的IE都會吃太多資源導致所有的分頁當掉,所以我只好將本來做好的砍了,再做新的;說到這瀏覽器的問題,我個人猜測應該是因為Google的瀏覽器是採用一個分頁一個程序,所以不同分頁並不會相互影響,所以可以執行的很好(但是用工作管理員可發現開啟我原本的3D圖片特效,須吃掉很多資源,即使是Google的瀏覽器也有一個很肥大,應該就是開那個特效的程序了)
   耗費了不少的時間,終於完成了所有,真是讓人很有成就感,這裡有著我所付出的愛、有著我的感動,或許在他人眼裡只是一個不起眼的網頁,但是這是我活到現在,對所愛的、所學的一切的結晶,請各位若是真的有把全部看完,請給予我一個鼓勵,請給予我一個小心得,讓我可以明白我所做的,真的是有意義的!
     2010/04/26 殘月孤雲 於家中電腦前 筆





Paradise x Heave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