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I 官方外傳小說

   此處的版權皆屬於SQUARE ENIX,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第一話 ENCOUNTER(遭遇) Chapter.1

  察覺被包圍了,卻也沒有特別緊張或是狼狽。連尋找勞力都省了,只有這麼想著。
  如同通報的,這樣的Lightning舉起軍刀喃道。血鱸魚有複數隻。擁有魚類的鰭以及兩生類的四肢,在岸邊群體生存的魔物。在臨海都市波達姆的郊外,類似這樣的水棲魔物常常出沒。氣候溫暖,水以及翠綠豐富的勝地裡,不是到處人類就是魔物十分容易棲身的樣子。
  在範圍內能辯認出漆染赤紅的灰色形體的有四隻。背後則有兩匹的氣息。範圍中的一隻,突然有了動作。是跳躍的預備動作。
  刀身往視線中的右半邊橫斬過去。有擊中的感覺。接著是往左邊。以閃光之名合稱的動作往血鱸魚的弱點刺擊。這樣就兩隻了。
  背後感受到跳上的氣息。這種速度的話沒問題。Lightning輕輕的吸一口氣。直直向後將它斬落,最後在將背後的那一隻給……。
  就在那個時候。即時向跳後退。聽到了槍聲。下個瞬間,血鱸魚在視線內彈飛。接著另一隻的綠色體液也噴撒出來。
  「我來幫忙援助吧!」
  跟著機車引擎喧囂的聲音一起,女人的聲音從天而降。與其說是幫忙根本就是找麻煩吧,不愉悅的把武器放了下來。血鱸魚的注意早就從Lightning身邊轉移。
  聲音的主人並性實在不夠甜美這件事,不用仰望就能夠知道了。
  那是改裝引擎機車的聲音。這不是門市上以安全性第一的設計而販售,也和重視靜肅型的軍用快速機相異,那個噪音。坐著那樣東西亂繞的女人不會是正當的民眾,也決計不是軍人。
  不過事實上,單手拿著槍操縱引擎機車的並不是那個女人,而是藍髮的男人。還很年輕。不管是羽毛飾品還是玉裝飾,遠遠看著也知道他誇張打扮的模樣這種程度。他的後方有個黑髮女子握著大型槍。
  引擎機車往地上逼近急速降落。女人繼續站著發射子彈。剩下的兩匹血鱸魚接連彈飛,靜了下來。射擊技術不會很差。不過要在減少一半浪費的子彈,這樣的前提下。
  在Lightning的眼前繞了一圈向前,引擎機車急速煞車。這也是對技術有自信的人的做法。
  「軍人小姐,真是危險呢」
  黑髮女人將槍擔起,開心地微笑。太過曝露的領間大大敞開,能夠窺見裡面象徵蝶形的刺青。刻在肩頰骨的稍上方。如果要說藍髮男子的裝飾過多的話,那女人就叫做過度裸露。
  真要說的話這可不是操弄槍械的人該有的服裝。和身體太過貼近暫且不說,垂掛的飾品在狙擊時,只會造成防礙。接著,大型槍的槍身容易過熱,露出的肌膚還可能會因此燙傷。還是生手吧,在判定之後,Lightning尋問道。
  「你們是?」
  「Nora」
  就算自己施加多少壓迫感,女人卻完全不感到恐懼。反而覺得很有趣一般,琥珀色的瞳孔靈活地轉動。
  「如果是波達姆的軍人小姐,多少聽過一次吧?」
  太過自信了。那自信究竟是從何而來的,真要説也是有那麼點興趣,但也沒有閒到會特地說出來詢問。
  「真不好意思,一次都沒有」
  丟出簡短的句子,Lightning收起腳跟轉頭離開。兩人説的話卻擾人的跟在耳邊。
  「……這麼說呢」
  「真奇怪耶。我以為,我們還更有的知名度呢」
  像要把他們話甩到身後似的快速走著。非常不愉快。不管是任務被防礙,還有那兩人組自以為是的認為在幫助人。更厭惡的,因為對他們驕傲神情像小朋友不滿而說謊的自己感到厭惡。
  對,至少說了一個謊言。沒聽過Nora這個名字,這件事是騙人的。其實是知道的。
  在海岸邊一個小店當做根據地的那些傢夥的事當然有耳聞過。那家店,雖然只是在勝地常有招待觀光客的咖啡廳,實際上卻是地方常客比較多。不管怎麼說,也不會適合高校女學生校出入的店吧。
  「因為我們就像流浪貓(日文為Noraneko,取自前兩個字Nora),這樣。他們是這麼說組織名字的由來」
  想起了更加不愉快的事,Lightning匆促的抽出無線對講機。別想太多,她自言道。向曹長連絡魔物驅除結束這件事。才是現在最優先的事項。
  在匯合地點,已經有幾名的士兵回來了。那要多虧血鱸魚群集並沒有離通報地點移動的太遠。如果改成驅逐腳程快的魔物,可就沒那麼好了。
  因為魔物討厭人類的氣息,在繁華的街上以及住宅密集處並不會現身,但郊外可就不是這樣了。為了追求寬廣的土地以及閒靜住處而在郊外蓋房子的居民而言,魔物出沒可是十分頭痛的問題。
  如果只是一小隻連普通人也有辦法趕走,但通常都是群聚行動居多。
  單獨棲息的大多是棘手的龐然大物。最終打算,「遇到了不要刺激他們向軍隊通報」這樣才是最聰明的對應方法。所以說,Lightning所屬的波達姆治安連隊為了驅逐而出動是常有的事。
  辛苦了,對這樣迎向說話的同僚舉手回應,Lightning的眼睛尋找著長官的人影。不對,也不需要找了。Armorder曹長的聲音可是到哪都傳得到。就在對著與豪邁言語相襯的笑聲方向,跨出腳步的那個時候。
  Lightning想都沒想地皺了下眉頭。Armorder曹長不知和什麼身份的傢伙談話著。而且,在那些傢伙身邊的似乎是他們所有的幾輛改裝引擎機車。和那名藍髮男子操縱的機體十分相似。
  跟Armorder曹長過份親密的男人到底是誰?雖然的確是個有著堂堂體魄的人沒錯,但看了就覺得很悶熱。不是因為服裝,也不是因為誇張的動作。不過,那個男人看起來像領隊的身份這件事,不知為何倒是看得出來。這樣說來……。
  不經意的和男人的眼睛對上。Lightning馬上移開了視線。失禮只要讓對方理解就夠了。男子浮出微微驚訝的表情。似乎是察覺到了吧,Armorder曹長回過頭來。
  「哦,隊長大人。辛苦妳啦」
  又來了,Lightning縮起肩頭這樣想著。Armorder曹長就是喜歡這樣輕浮的說話。
  「隊長?你在說什麼玩笑,曹長」
  特意強調「曹長」的部份回答。和剛配屬那時不同,現在可以毫不困難的閃避開來。當然,必要的時候還要反擊對應。
  「本隊的常勝斬擊隊長,不就是妳嘛?」
  這種程度的話沒必要反擊。真是夠了,Lightning決定將沒回話的嘆息和Armorder曹長的話一起拋開了。
  「說到這。這是什麼人?」
  細瞇的眼睛望著站在那邊的男子。不管是遠看,還是近看,印象都沒有變。也還是那麼糟。
  「就是Nora嘛、士官長」
  在隔壁插嘴的,是剛入隊不久的年輕兵士。
  「妳沒有聽過嗎?」
  又是Nora,感覺肩頭上又壓了下來。好不容易從腦中拋開了,結果對方又自己跑來。
  「好像是街上的年輕人自己組成的警備隊」
  似乎誤以為Lightning的沉默是情報不足所導致的,Armorder曹長又追加解說。
  「他是領隊的Snow」
  Snow。果然是這樣的確信,以及誰都不是竟然是這傢伙的失望交錯著。
  「請多指—教」
  形式程度的招呼越來越讓人火大。感覺差點就收不回冷靜的情緒。
  「這就是我們隊的常勝隊長大人啦。雖然很年輕可是卻很強喔」
  為了證實,Armorder曹長輕輕以指間彈著Lightning軍刀的刀柄。
  「這個,可是最近正式採用的軍刀喔。叫Blaze Edge……話是這麼說,你們可能不是很了解,但聖府軍只要一眼就看得出他它有何種特質」
  「曹長,這件事……」
  已經預想到接下來的Lightning急忙插話阻止,Armorder曹長卻豪放地無視並持續說著。
  「只有優秀的士兵才會先行配給的。也就是說,現在,能拿這種東西的人是毫無疑問的高手啦。很了不起對吧?」
  不管怎麼說也稱讚過頭了。在這種狀況下,雖然也想著該插手制止了,Armorder曹長的語句卻完全沒有隙縫可鑽。
  「而且啊,隊長大人的Blaze Edge可是特殊品喔、銘文是……啊啊,是什麼來著。輝白閃光……稱讚吾之名、這樣吧?」
  詠唱吾之名,Lightning在心中糾正。特地從口中說出來,實在是覺得很丟人。
  「請到此為止饒了我吧」
  就算交雜著玩笑或是揶揄參半也好,讓上官如此評價也很高興。但,什麼事都會有個限度。更要說來,眼前這名叫Snow的男人只在「嘿—」要不就「這可真強」這樣的叫著,毫不客氣的視線向著自己的狀況實在很難承受。
  「知道啦知道啦」
  看著Armorder曹長縮了縮肩膀後,大聲笑著。
  「嘛、就是這樣。所以說,這次我們的士官長大人快快收拾了敵人。你們沒有了獵物,很失望對吧?」
  「不不。只不過剛好是魔物有關並不是只為了魔物」
  「是這樣嗎?」
  「哪裡有冒煙,我們就跑到哪……就是這樣(意指哪裡發生事件,就跟著跑去湊熱鬧)」
  「喂、跟著冒煙的地方是沒關係,但也不要做太過擾亂的事喔」
  的確是,看著他誇張地舉起兩手自滿的模樣更是不舒服。什麼叫警備隊,不要笑死人了,只不過是集結的生手們拿著槍械自以為是正義的夥伴罷了……。
  雖然像這樣的指正多的跟山一樣高,但就算這麼做,也不會有什麼改變。責備和批評是要有改善才有其意義。如果沒辦法得到期望,光是說也只是白費力氣。
  「真的是你們這群傢伙。也太有精神了吧。那乾脆入軍隊怎樣?」
  「我們啊,對規則還是制服,不適合我們的性格啦」
  為什麼,這男人一句句都要用跟違背別人感受的說話方式說話。憤怒已經超過該有的限度。不過,Armorder曹長倒是對無禮至極的話語笑逐顏開。嘴上説著「說什麼、你這傢伙」,用粗魯的手拍著Snow的背。而且十分親熱的模樣。
  「那麼,魔物也解決了,我們就到此了」
  Snow的話彷彿是潮浪,聚集的那群人坐上了引擎機車。
  「你們啊、不要太過得意被盯上了喔」
  向他們出聲的,是剛才那名年輕士兵。也許是年齡相近,所以十分相投。
  「和我們隊不同,PSICOM的傢伙可是很難相處的」
  PSICOM。公安情報司令部。是軍隊內部的特務機關,也就是所謂的菁英軍人所構成的。治安連隊和民眾接觸的機會較多為前提下,具備有一定基準的「寬容」相比,靠近軍隊中樞部的他們可就不是這樣了。的確如果是PSICOM,絕對不會允許Nora這種隨隨便便的集團存在吧。
  不過、反正,只不過是一般民眾的這群傢伙,也不會知道收斂聽話吧。Nora的成員不管是哪一位,都沒有認真接受年輕兵士的「親切警告」。
  「沒問題啦。Nora可是比軍隊強的」
  領隊是這副德性,成員也就是這個樣子。不過,年輕兵士也不覺得破壞氣氛的模樣,「別說得太得意啦」這樣笑著。
  這群傢伙,就覺得他們是連判斷力或是人就該有的擔心都沒有。所以說,就這樣無視忘記或許才是最聰明的決定。話是這麼說。
  「等等」
  發覺時,已經從後面追了上去。叫住了他,一定要說一句,絕對非說清楚不可。
  「Snow、這名字是吧?」
  「是是?」
  已經要發動引擎機車的Snow回過頭來。
  「糾纏我妹妹的人,是你吧」
  「妹妹?」
  「Serah.Farron」
  在妹妹的名字說出口之際,「啊啊!」Snow這樣叫道。又是誇張的動作跳下引擎機車,走往Lightning的方向靠近。
  「那、你就是Serah的姐姐?雖然臉很像,但氣質完全不一樣耶」
  高興的神情和用詞,讓Lightning異常感到困惑。就好像,小朋友看到玩具和點心的樣子。
  「我有聽Serah說姐姐是在當軍人,剛才見面的時候,雖然有想到啦。結果真的是姐姐啊」
  不過,這樣輕易的連續喚著Serah的名字導致先前的焦躁又回來了。想著乾脆直接怒罵他好了的時候,眼前有一隻右手伸了出來。
  「初次見面!我叫Snow.Villiers。常給Serah添麻煩了」
  粗厚、而且又大的手。因為戴著手套,更會這樣覺得了吧。不對,光是戴著手套要求握手這件事,果然這傢伙不懂得禮貌。
  「不准對Serah出手」
  無視了他伸出的手。完全不想築起比原本更友好的關係。
  「為什麼?」
  呆了半晌後,Snow的視線在皮革手套的指間和Lightning的臉來回游移。被說了什麼,好像沒辦法馬上理解吧。
  「我是叫你不准出手」
  到了這個程度,Snow終於收起了手。好像終於理解被拒絕了。這樣也不打算放棄嗎,Snow稍微有點躊躇著說。
  「如果出手了呢?」
  根本不需要回答。該說的已經說了。打算就這樣轉頭背向的時候。Lightning的腳尖好像撞到了什麼。
  那是椰子的果實。正確來說是叫波達姆椰子的亞種,在這附近說到「椰子」就是指這個了。發育快速,再來因為樹葉寬大而常被種在海邊散步道的品種。不過,和平常說的椰子不同,它的果實不適合食用。
  才剛成熟就很大顆但煮的或烤的都不能吃……就像這個傢伙,這麼想著。
  「吶。如果,出手的話呢?」
  用全身的力量踐踏腳邊的果實。
  「不准出手」
  緩慢地握緊拳指,讓關節發出聲響。用這種方式把糾纏妹妹的男人趕走雖然不是本意,卻也沒辦法。
  這樣,一不注意踩著椰子果實的腳一沉。是Snow把果實踢了上去。踢飛的果實以小小的弧線飛躍,落到Snow的手上。是對踢球很有自信的小孩才會做的事。
  「很抱歉,就算揍我,也沒什麼用喔」
  光是女人拳頭這樣的程度沒有用,是想這樣說嘛,是想說Lightning的話聽不進去是嘛。也許兩者都是。
  「我啊,可是很固執的喔」
  對這樣說著的笑臉感到厭煩。就這樣不發一語,背向他走去。真不是滋味。只不過是聚集小鬼自以為是的大將,對弱者這樣仗著氣勢……真惡劣的男人。
  Serah為什麼,會對這樣的男人感到興趣呢。對、是興趣。不是好感、一定是這樣。
  「Farron士官長,是認識的人嗎?」
  應該是沒有聽到說話內容,大概是看到用嫌惡的表情爭執的緣故吧。年輕士兵用擔心的口氣詢問道。
  「不。並沒有」
  不但不是認識的人,也打算今後沒有任何瓜葛。不只是自己,也打算讓妹妹的Serah也這麼做。
  「要回去了」
  Lightning揮了下頭髮,踏出了腳步。
  Chapter.1完






Paradise x Heave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