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I 官方外傳小說

   此處的版權皆屬於SQUARE ENIX,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第一話 ENCOUNTER(遭遇) Chapter.2

  海風拂向雙頰十分舒暢。在散步道遊蕩地走著,Serah伸了大大的懶腰。 天氣非常爽朗。
  散步道的附近很安靜。在現在這種季節,所有的觀光客,都會往有海水浴場的海邊聚集。Nora的咖啡廳肯定從早上就大客滿吧。就算不是這樣,今天也是Lebreau看店的日子。當地的常客也會以她的料理為目標特地到此落腳。
  Snow會在約定的時間遲到,也一定是這個緣故沒錯。說了「那、接下來交給你了」後要離開店裡時,被哪個常客逮到聊天。那個樣子就像是浮現在眼前,Serah輕輕地笑了。
  喂—,聽到呼喚聲後Serah回過頭。不是Snow。他是Nora的成員,Gadot。一個人騎著引擎機車的話,看樣子是要回工作場所吧。又或是,被Lebreau要求去補充食材吧。
  「抱歉,應該會……遲到吧?」
  將引擎機車停在一旁,Serah仰望著Gadot這麼說著。身高比Snow稍微矮小,但因為充滿筋肉的體格讓人看來有「巨漢」的感覺。所以,「很巨大又很可怕」是Serah對Gadot的第一印象。當然,現在就不會了。
  「被常客先生逮到了吧?」
  「正確答案。看那樣,應該還會花上一點時間吧」
  一定是話很多的客人吧。不知道是Snow拜託,也不確定是不是Lebreau幫忙通知的,反正Gadot就是像這樣負責通報的人。
  「嗯,知道了。謝謝」
  「沒啦,反正順路嘛」
  先走了、Gadot說完被再次發動引擎機車。Serah揮著手在後面目送著他的背影。
  又恢復了寂靜,Serah再度踏出腳步。散步道的稍前方有水鳥聚集的場所。在Snow來之前想在那等好了。眺望水鳥們在波浪間玩耍的樣子一點也不會膩。早知道就該帶些飼料什麼的來就好,這麼想著。
  我喜歡這條街,Serah喃喃說道。水鳥在遊玩的海水,這裡天空的顏色,溫柔地搖晃著葉片的每一棵樹,還有整理到很漂亮的散步道。
  但是,Serah在高校的最終學年時,已經決定要升學到首都伊甸的大學。明明是自己選擇的路,但想到要離開這條街心情就會沉悶下來。雖然Snow曾笑著說「伊甸就近在眉睫嘛?有那個心情的話不管何時都能見面」。
  也不是再也見不到面。Serah這樣對自己說。再也見不到面,這是怎麼一回事,Serah不是不知道。
  一開始是父親。應該是還不理解人死去的年齡,但小時候的Serah也感覺到了再也見不到父親這回事。在母親病死的時候,這樣的感受更是強烈。感到重要的人在自己眼前消失的痛苦。
  Snow也是,和Snow同個機構成長的Gadot或Lebreau、Yuge也是,懂著同樣的痛苦。
  所以才會,他們看人的眼神才會那麼溫柔。雖然他們應該沒有自覺。
  我非常的幸福,我這樣覺得。就是因為太幸福,那一點點的距離就會很寂寞。像這樣每天見面,聊些沒重點的話題,包圍在和善的人群裡。過著這樣的時間真的很開心,只要削減一些都很痛苦。
  「妳這奢侈的傢伙。不可以唷,那麼貪心」
  用拳輕敲著自己的頭。到伊甸的距離雖然絕對沒有「近在眉睫」那麼誇張,但的確如Snow所說有心就能夠見面嘛。
  所以,不要這麼痛苦的想了。不要為了這小小的不安,而浪費了現在的快樂時光。
  嗯、的用力點頭之時。散步道有個人影以猛烈的氣勢跑了過來。是Snow。比預想的還要早。一定是花了全力把常客甩掉逃了出來。
  「這裡這裡!」
  Serah跳著用力揮手。
  「你見到姐姐了!?」
  Serah想都沒想驚叫著。在Snow從散步道全力奔跑後不久還喘著氣,在喘完後最先脫口而出「我見到Lightning了」這一句話。
  「昨天,很碰巧的」
  「難怪」,Serah自語道。
  「我的事,她有提起嗎?」
  「完全沒有。看起來心情非常的差,我還想奇怪。」
  雖說是心情很差,表情和口氣卻還是平常的樣子。當然,她不會做像小孩對周圍的人出氣這樣的事。而且她可是將心情和感情的表露當做恥辱的姐姐。
  不過。Serah對姐姐心情的好壞不知為何如此了解。像是身體感受到的氣息,感受到細微的變化。要拿比喻的話,就像是靜電這樣的東西。雖然眼睛看不到,但只要觸碰就會放出電流。
  如果是Snow,一定會沒頭沒腦的伸出手遭到鄙視吧,Serah在內心苦笑著。跟姐姐比照起來,Snow很忠實於自己的心情以及感情。在想的事會從沒防備的臉以及態度顯現,甚至還會說出來。
  就是心情和言行連結在最短距離的那一型。不會說謊或是隨便說說這點讓Serah他們覺得可以信任,但姐姐一定會下完全不同的評價。真要說這兩人完全不會有共通點。水和油就是指Snow和姐姐的吧。
  「真糟糕啊」
  SNOW搔著頭說。
  「該怎麼辦啊?」
  一開始不曉得在說什麼,但馬上就瞭解話中的含意。
  「沒問題。來啦」
  下禮拜就是姐姐的生日了。任性地要求她請假,也是希望三個人一起慶祝生日。
  「在交往的事,我們好好的說吧」
  「偷偷摸摸的交往的確也很討厭嘛」
  其實,本來就打算在生日會上邀請Snow時介紹。在休假時介紹至少能壓抑怒氣,再加上姐姐也的確很忙的。如果變成沒有把話說清楚,時限就到了的這種事態一定要盡量避免。
  「說了一定會體諒我們的。姐姐啊,其實很溫柔的」
  姐姐不管是對自己或是他人都很嚴格。再說,一旦決定的事就會做到底這樣的強韌,不管是誰都會先入為主的給予「頑固的類型」這樣的觀念。
  但是,唯一一個家人的姐姐卻一直守護著自己,Serah這麼想。而且當時她自己明明也是對家人撒嬌的年紀,卻捨棄身為小孩的事實,只為了要讓自己更堅強。父親葬禮時也是,母親葬禮是也是這樣,一直握著Serah的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守在妳身邊,就像是這樣說著一般。那隻手的溫暖以及溫柔從來都沒有忘記過……。
  終於發現了姐姐和Snow的共通點了。就算是性格還是喜好完全不同,只有一個,一樣的共通點。
  兩個人我都最喜歡了,Serah在心中喃喃說道。這就是共通點吧。
  「嗯,沒問題的。所以啊,好好的說清楚,讓她認同我們吧」
  「不過讓她生氣的話,我、會是垂死狀態吧?」
  Snow滿是開玩笑的說著。壓抑自己想笑的衝動,Serah擺出十分嚴肅的表情。
  「如果只是這樣就結束了還好。姐姐她啊,理智斷掉的話可能會連Cocoon(意即繭,他們住的世界)都破壞掉」
  Snow的眉頭皺成一團。但、已經是極限了。Serah忍不住笑了出來,Snow也仰身大笑。
  和姐姐以及Snow三人一起,一起這這樣笑著有多好啊,這樣想著。一定可以的,她附加一句。到了生日晚上的時候。
  Snow大—哥,聽到呼喊聲時,已經是笑了一陣子後的事。
  「怎麼了,Maqui!」
  Snow向直直衝過來的引擎機車叫道。
  「出動了—喔!撿到軍隊的無線對講,森林好像有魔物的樣—子。是Nora出場嘶唷—!」
  知道了,Snow這樣回答時,引擎機車已經停在眼前了。
  「Serah小姐,大將借我們用一下嘶」
  「好—的」
  Serah開玩笑的敬著禮。對只差了一歲的Maqui,就像對同班同學一樣的輕鬆。
  「在好地方打擾,真的是很抱—歉」
  對笑得很開心的Maqui,Snow說了聲「你這傢伙」假裝打了他一拳。那個樣子,就像很要好的兄弟一起嘻鬧的模樣。
  「那麼,我、先回去了」
  「等等啊!啊—等我一下吧。我們等會一起去買東西」
  「買什麼?」
  跳上引擎機車,Snow眨了眨單眼。
  「送大姐的禮物」
  「啊、生日禮物!」
  「兩個人一起選吧。如果要的話,妳先去購物中心等著,先看看也好……」
  「嗯嗯。我在這等。我會在異跡附近散步的」
  了解,和這麼說的聲音同時引擎機車飛奔而去。
  「我會快速解決收拾掉的!」
  表示要小心地揮著手時,Snow和Maqui已經往天際離去。真的是快速解決呢,Serah笑著想。
  Chapter.2完






Paradise x Heave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