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I 官方外傳小說

   此處的版權皆屬於SQUARE ENIX,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第二話 FRIENDS(朋友) Chapter.1

  傍晚的電話總是帶著討厭的消息而來,不曾有過例外。
  雖說以僅僅活了十四年左右的資歷來說什麼不曾有過例外似乎太早了點。但是「今天也是這樣」當Hope看著母親背影時便確信著。
  「不會,沒關係。只有我們兩個人也一定能玩得很高興的。畢竟波達姆(ポーダム)是個好地方嘛。何況住的地方也好,海呀,一定也很漂亮。」
  電話的另一頭是父親——當聽到來電鈴聲時,Hope就知道了。父親一定又有什麼要緊的大事,何況打來的時間正好是傍晚。從母親肩後的窗外看過去,外面已經是一片暮色了。
  「是嗎……這樣啊。我知道了,只是好可惜喔。」
  猜中了。從母親那略微低沉的聲音就可以確定。突然又有新的工作來了,所以明天可能就沒辦法去了……還不就是這一類的內容嗎。
  其實本來是家庭三人一起要去的旅行。在海邊的渡假區裡,住在獨立套房中悠閒的玩上十天的渡假計畫。母親半年前開始就在籌劃了,說是不想要如趕場似的觀光旅行,而想真正悠悠哉哉的開心幾天。想要三個人好好享受的假期。
  但其實從這幾句話就能猜到母親真正的目的了。畢竟母親夾在「忙碌的父親」與「敏感年齡的兒子」之間,為了兩人的關係如何改善而幾近肝腸吋斷。所以這樣,利用旅行在非日常生活中的地方好好談談,似乎不是個壞方法。至少在一般論當中是這樣。
  只是,在這種一般論的背後,對Hope而言卻並不是一次容易的旅行。面對著超過十天也沒見到面的父親到底要說什麼才好,單是用想的就覺得麻煩。所以,在聽到突然要加班的父親沒辦法如期一同赴行以後,他其實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父親雖然說了後半段會趕到,但是Hope卻只想著些奇怪的情況。像是到了最後一定又會打來這種又有了什麼會要開啦,或是什麼聖府的高官要來視察一類找理由的電話。
  每次都是這樣。爸爸不管是多麼小的約定,只要遇到工作就一定會毀約。
  「沒關係,別在意。嗯,也不會有空閒覺得無聊。」
  母親的聲音像是強打起精神一般又變的明快了。每次父親毀約,別說是責備了,母親還總是幫著他找理由。
  因為爸爸的工作很辛苦啦,因為肩負的責任重大啦,因為爸爸被聖府的高官信任啦,因為是要為了大家做事啦……排列著這些沒有說服力的話的母親卻總不免讓Hope覺著可憐。不管母親如何努力的擁護父親,父親從來不曾講過一句感謝的話。
  反正對爸爸而言,媽媽的溫柔與自己的事情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
  母親到底是沒注意到這件事,還是早就注意到了卻只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對Hope來說實在難以明瞭。反正無論如何都是沒有解決辦法的事情。明明錯的是爸爸,他低語道。
  「明天?我們會照原定的計畫到艾烏利迪(エウリーデ)。嗯嗯,沒錯。好像是事故的處理已經結束了。」
  艾烏利迪峽谷的能源供應系統在三天前發生了大型事故。雖說一時之間因為將設施全面封閉而起了些騷動,參觀旅行的行程卻也只禁止至今天。剛剛有聯絡說,因為復舊作業完成所以明天對參觀者再度開放了。
  「沒問題啦。不就是因為法爾希認為已經安全了才又開放參觀的嗎?你啊,就是太愛操心。」
  Hope試著以「父親才不會擔心我們呢」加以反駁,卻又理所當然的沒把這句話講出口。即使說出來了,也只會讓母親難過這點他還是知道的。
  但是,即使腦袋非常明白這個道理,卻壓抑不了自己的感情。
  「爸爸果然不來了對吧?」
  在電話掛掉的時候,他終於從口中說出這句帶刺的話。
  「也沒辦法呀。你看,艾烏利迪不是出了事嗎。因為這個結果聖府內部也忙得不可開交,對爸爸的工作也有些影響了呀。啊,但是是他說煙火大會就一定趕得到。」
  又來了。又是一個根本不可能遵守的諾言。這種諾言明明不要說不是比較好嗎。「爸爸的事情就算了啦。反正不管在這裡還是在家他也只會說同樣的話。『學校怎麼樣了?』『有認真唸書嗎?』每次都只有這幾句話,簡直就像……」
  ——錄音機一樣。話到了嘴邊Hope卻又硬吞了下去。因為有那麼一瞬間,媽媽的眼中閃過了一抹悲傷。
  「對了,媽。妳剛剛是要我幫忙做什麼?」
  硬是突然地把話題給轉走。為了不在現場的人而弄出一堆不愉快的回憶實在太傻了。
  「啊對,好像是。你可以幫我洗蔬菜嗎?」
  「蔬菜?」
  「難得能住在帶有廚房的渡假套房,總是外食不是太浪費了一點嗎?」
  母親一邊說著一邊把大的紙袋給打開。有一股泥土的味道。那是不管在自己家中的廚房還是在賣食物的商店裡都沒聞過的味道。
  「這些妳都什麼時候買的啊?」
  「今天早上,從當地的居民那邊拿到的。」
  這麼一說,今天早上母親好像的確很早就起來了。就在Hope決定再睡回籠覺的時候,她好像有出去散步了一段時間。大概是那個時候買的吧。
  「好像是在咖啡店要用的食材唷。雖然說市場就可以進貨了,但是他們說蔬菜一向是自給自足的。來,Hope是在這邊。」
  母親邊熟練的整理著蔬菜,一邊把形狀不是很好看的芋類交給Hope。而母親手上的菜葉則滿是蟲所啃咬的洞。不止是商業都市帕爾姆波爾姆(パルムポルム),恐怕不管哪裡的食材商店都不會擺出賣相如此糟糕的蔬菜吧。
  「媽妳也是夠愛湊熱鬧了。」
  Hope聳了聳肩,一邊在水槽裡注入水。反正母親愛湊熱鬧也不是第一天了。
  「因為很有趣啊。在田裡工作的是一個非常時髦又帥氣的男孩子唷。聽說是咖啡廳的員工。然後啊,還有一個是有些小隻的男孩子。年紀大概比Hope再大一點點吧?」
  「不管怎樣,種田聽起來都很奇怪啊。」
  「是嗎?他們看起來很高興呀。」
  自給自足,即使知道字面上是什麼意思,但是對Hope而言還是無法理解其意義。食物的生產設施在法爾希的介入管裡下,將營養價值高而且長得又漂亮的蔬菜大量生產,價格也便宜。雖然不知道蔬菜種子的價格,但是如果跟園藝用品店裡賣的花卉種子價格差不多的話,自給自足比較便宜這說法恐怕難以成立。
  「後來有個女孩也來了。然後慢慢就聊了起來,還拿了人家給的蔬菜。」
  「臉皮還真厚,我的老媽。」
  「母親是很堅強的唷。」
  開心的笑了笑,母親開始清洗那滿是蟲咬的菜葉。好像已經完全忘記了剛剛那通電話的事情了。
  如果一開始就是規畫成爸爸不來的旅行就好了。這樣的話,媽媽就不用在意一些其他事情,可以笑著開開心心的享受旅程了。所以我討厭爸爸。也討厭傍晚時分的電話……
  Hope賣力的洗去泥土。心想如果能像這樣把所有討厭的事情全部洗掉就好了。
  Chapter.1完






Paradise x Heave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