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I 官方外傳小說

   此處的版權皆屬於SQUARE ENIX,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第一話 ENCOUNTER(遭遇) Chapter.4

  根據古老的記錄,波達姆異跡是從好幾百年前就遺留在此地了。
  相對Cocoon(繭)的舊建築物和居住跡這類會被稱為「遺跡」「遺址」,而從下界(漢字是下界唸成Pulse,所以台譯是以英文Pulse翻為脈衝,下界是指繭下面的世界,簡單說繭相當於月球、下界相當於地球)拉上來的就會被稱為「異跡」。
  以年代來推算,這個波達姆異跡,應該是為了修補默示戰爭毀損的場所而拉上來要用來當做材料的。由fal'Cie(音為法爾希,被稱做神、由水晶所組成的存在)整頓Cocoon(繭),或是補修就會從下界收集所需的材料是眾所皆知的事。
  但是,不可思議的是這個異跡,在這幾百年間,沒有當成補修材料,也沒被動工過,真要說來也沒有移回下界,好像就一直以這種狀態棄置在波達姆。
  是因為什麼企圖才沒動工,還是要當做下次補修的預備品才保存下來,總之就是不知道要用來做什麼的。不過對沒有壽命的fal'Cie(法爾希)來說幾百年也不是多長的時間,再說fal'Cie(法爾希)也不可能用人類尺度的推量方式來思考。
  說句實話,這些事全都是謎團。接近聖府中樞的人也許會知道些什麼,但也沒有對Serah這樣的一般民眾揭露事實。
  「不管看過幾次,還是很不可思議……」
  Serah仰望朝天聳立的異跡。這到底是經由誰的手創造出來的呢?
  普通的人類不能定居在下界。天地不斷發生變異,就如同這個世界的地獄盡是兇惡的魔物蔓延遍地。住在那的,據說都是野蠻人之類的。像這樣巨大、擁有複雜造型的東西不可能是他們創造的。
  但聽說下界和Coccon(繭)一樣都有fal'Cie(法爾希)的存在。不過、和Cocoon(繭)會賜福恩惠的fal'Cie(法爾希)不同,下界的fal'Cie只會對人類天降災難。
  如果真是這樣,創造這個的也不可能是下界的fal'Cie(法爾希)。那麼恐怖的存在所創造的東西不可能對Cocoon(繭)無害,也一定早就會被Cocoon(繭)的fal'Cie(法爾希)破壞,當做補修的材料用了吧。
  如果不是下界的fal'Cie(法爾希)、也不是野蠻人他們的話,到底是誰創造了這座異跡?
  就是因為非常想知道,到現在已經翻過了無數本的歷史書籍以及資料。但是,從來沒找到過明確的答案。已經是很遙遠以前的事了。這也是沒辦法的。
  不過,拜常常試著解開謎團所賜,Serah非常喜歡歷史。在學校的歷史成績也是飛躍性的好。
  因為不是在波達姆異跡附近長大的,所以自己對歷史有那麼大的興趣,本來完全都不曉得。
  沒被解開的「謎」,只因為這樣就會讓心中的某處感到雀躍。就算沒有正解,想像各式各樣的答案也很開心。當然,如果解開的,也許會更高興也說不定。
  「如果能進去就好了」
  不過,異跡並沒有類似入口的地方。關於內部的情報也沒有被工開。是像建築物般裡面有空間,又或是根本沒有所謂的「內部」……。
  用手輕輕地觸碰外牆,不是石透或是金屬,冰冷的觸感。不、的確算是金屬吧,但跟自己居住環境的那種金屬有種說不上的不同。至少,建築物是不會用這種素材來建造。
  跟剛在下界被建造時不一樣,一定是完全不同的觸感。數百年來,持續在Cocoon(繭)風吹雨淋。不只是觸感,色澤和形體也一定大部份都改變了。
  一邊仰望著異跡的天際,慢慢地在周圍散步。視線朝著相同的方向望著。只要這樣,看起來就像異跡在移動一樣。這是小時候,姐姐教的玩法。是去世的父親教姐姐的。當時的Serah似乎也在場,但完全不記得了。
  這裡真沒什麼改變,Serah想著。五年前也是、十年前也是、現在也是。所以,五年後、十年後大概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吧。自己死了之後,異跡也必定不會有改變依然佇立在此地的吧……。
  在這同時、感覺到了異樣。觸摸異跡外牆的指尖感受到了異樣的變化。Serah驚訝的轉移視線。
  本來應該存在著外牆的地方,被移開了。那「移轉」的地方朝內側延伸了。
  往深處瞧。Serah驚訝的睜大雙眼。
  「打開了!?」
  是什麼時候的事?前幾天經過這裡時,還沒有什麼改變。從小開始一直看到現在,就算只有小小的變化也不會逃過自己的眼睛。更別說、是異跡的「入口」打開了。
  還是說,聖府的調查隊已經成功的打開異跡的門了呢。Serah慢慢走向「入口」旁。
  「是有誰……在嗎?」
  沒有回應。如果說沒有警備隊之類的人,應該是還沒有展開正式的調查才對。
  「只有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吧」
  被發現隨便進入的話,以後會被嚴密的監控的吧,但就是沒辦法勝過好奇心。
  Serah輕巧地踏入異跡內部。不同想像在腦海中奔馳,早就想實現能夠窺探內部的願望了,窺探下界的異跡。從Cocoon(繭)外面的世界到來之物。那秘密終於迫近了也說不定,讓人雀躍不已。
  不過,當真的進去時,好像感覺剛才的自己是不是太過興奮了,那股會讓人感覺充滿著涼爽以及清淨空氣的異跡內部。
  終於開通的內部,比外面看到的還要寬敞。如此寬敞的空間鋪設了許多道路以及樓梯。
  證實了裡面確實沒有人。視線所及的地方都看不到人的身影,不要說是說話聲,連物品撞擊聲都沒有。
  不過真要說,異跡裡面十分明亮。只要看了就知道,只要鋪上通路的地方都有亮光閃爍著。Serah只有前進,不知道有什麼機關,就好像是帶路般會連續閃爍著些微的燈光。
  「好壯觀……!」
  只是打算喃喃自語的聲音比預想發外迴響起更大的回音,Serah慌張地遮住嘴角。啊啊、嚇我一跳,就這樣不發出聲地緩緩吐了一口氣。
  話說回來。真是稀奇的建築樣式啊。雖然地板像是石造的,卻明顯了Cocoon(繭)的古代建築有著很大的不同。不管是地板牆壁還是道路,幾乎都是直線的構造。話是這麼說,絕對不是拙劣的布置。直線和直線精巧的組合,醞釀出說不出來的調和。
  「是有什麼嘛?」
  仰望暢通的上方,Serah傾斜著脖子。就算在下面也看得出來天花板附近十分光亮。前方有持續延伸的階梯,一定還有什麼吧。
  下個瞬間,稍前方的階級變亮了。仿佛在說、「想知道的話,就繼續前進吧」這樣。Serah想都沒想的跨上階梯。腳步聲發出了回響。雖然跟Cocoon的樓梯比起來還要難走的階級,但還不至於會到骨折的難走。
  走上不少的階級,又片成了平坦的道路。不過、過了一會,又變成了階梯。
  雖然這階梯不知會往上持續攀升到什麼程度,Serah卻並不感到疲倦。畢竟異跡本身已經比她所看過的任何一座博物館或資料館要有趣得多。不管是牆壁上幾何學風格的裝飾也好,還是地板上由許多正方形組合而成的紋樣也好。Serah一邊為之著迷恍惚著一邊往上行進。
  雖然通道與樓梯形成了相當複雜的構造,但是並不會迷路。因為像剛才的階梯一樣,前進的路線會放出淡淡的光輝。只要以那個為指引就一定能著實地向上前進。
  這裡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建成的呢──這個以前好幾次想過的問題不禁又浮上來。只是,在已經進到裡面的現在,Serah確信這個異蹟絕對不是為了什麼惡意而制造出的地方。因為在這空間裡感受不到能被稱為邪氣的東西。
  「總覺得……好像有點累了。也許到不了最上層吧。」
  在已經不知重複出現幾次的階梯與通道,門以及小房間後,Serah不禁低語道。稍微從階梯上探出頭向下看去的話,就可以發現已經登上的部分還不到一半。越是看著越覺得異跡內像是能碰觸到天一般,果然這種高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登上去的。
  「再一點點就好……」
  即使要放棄回頭,至少也爬到一半以後再說。Serah一邊這樣鼓勵自己發軟的雙腿,一邊調整呼吸繼續向上登上階梯。
  「真美!」
  在平台的邊緣可以看到發出淡淡光輝的圓柱。與之前走過的路不同,那邊發出的是綠色的光芒。
  「那就在那邊休息一下好了。那光一定是指那邊是休息的地方吧。」
  近看以後,才發現發光的圓柱原來是在比原先想的更高的地方。淡淡透出的溫柔光芒,就像是治癒一切疲憊一般,往下緩緩傾洩著。當Serah靠在台座旁休息時,才又更加確定了「嗯,這裡果然是休息處」的想法。
  突然異跡內部鳴動了一番。Serah驚訝之餘一邊向後跳去,眼前的地板與牆壁不斷移動並發出聲響。不管再怎麼樂天這時想必也該注意到了,這個圓柱並不是什麼指示休息場所的印記,而是某種起動裝置。
  Serah不安地向四處看了一圈,像是方才還是階梯的地方變成了平坦的通道,而原本的通道則被牆壁所遮掩了等等,內部的構造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就在下一層的階層上升起了一個像是橫倒的圓筒般的裝置,不知那是否就是動力裝置呢。
  突然,眼前的階梯消失了。本來以為會像其他階梯一樣變成平坦的通路,但是沒有。原本是階梯的地方成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空間……也就是說,這裡是死路。
  「怎麼辦啊……」
  鳴動聲消失,寂靜再度降臨。還沒回神過來,這次在眼前的空間中又浮現出一座紅色的紋樣出來。是在之前的樓層也曾經看過的奇異紋樣,但是她總覺得更早以前,好像在哪裡見過這個花紋。嗯……到底是在哪裡呢?
  正想著,紅色的紋樣放出了強烈的光芒。Serah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步。在原本什麼都沒有的空間卻出現了板狀的物體,與其說是板狀,也許更像是浮在空中的地板吧。
  「這是,電梯……嗎?很久以前的。」
  Serah以前曾經參觀過的有著類似的古老電梯裝置的遺址,但是,現在眼前這個「像是電梯的東西」的形狀卻與在繭中的類似物大有區別。
  「也許實際搭一次就知道了吧。」
  欸,一下地Serah就跳上電梯了。完全沒想過有什麼危險。因為跟到此為止的路線都一樣,電梯上冒著淡淡的光芒。
  登上電梯這個判斷是對的。因為電梯開始慢慢上昇。雖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碰到了台座,就結果上看也是正確的。原來如此,那裡其實是讓電梯裝置啟動的部分啊,Serah這麼想著。
  電梯就快到天花板了。而那周邊卻是有些耀眼一般的明亮。終於電梯停了下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到達頂層了呢。然後不知道是否是錯覺,這邊的空氣比下層似乎更加冰冷而澄澈。
  「這是……水晶(クリスタル)的粒子?」
  在那冰冷而澄澈的空氣中,可以看到漂舞著的小小光之粒子。與其說是美景,應該說是不知不覺讓人有所敬畏的神聖光景。無意識中伸直了背,在四周飄盪著光芒之中Serah一點一點的往前走,一邊想著也許祈禱就是這時產生的吧。
  門向左右兩邊開去。就像是在說「就讓我來告訴妳一切的答案吧」一般。
  Serah走進門去,好黑。會不會是不應該走進去的地方呢,一邊不安著。但是慢慢的周圍一點一點明亮了起來。當然,與剛剛的階梯與通道比的話還是比較暗,但是至少不是完全的黑暗也許意思是這就是正確的路線吧。
  於是她就這麼繼續往前行。原本有點黑暗的道路慢慢一點一點的增加著光亮。果然這邊是正確答案呢,嗯,沒關係。她自語道。
  「有什麼……在嗎?」
  在那淡淡的黑暗當中,Serah好像看到了。在前方有個什麼東西,巨大的什麼東西擺在那。不對,應該說待在那裡。那個什麼東西慢慢的動了,在那中心,有著冷冷的光輝。
  「水晶!?但是,為什麼這裡有水晶?」
  就在下一個瞬間,強烈的光芒燒灼了視網膜。純白色的光芒。就像是等著眼睛因為光芒而閉上一般,腦海中浮現出了影象。
  非常巨大,也非常可怕的什麼。
  什麼!?這是什麼!
  沒辦法喊叫出聲。無法形容之巨大的,可怕的什麼不斷膨大,痛苦地瑟縮起身體。無法忍受而慘叫出聲,但是卻連聲音都聽不到。
  不對。聽得到。那是歌聲。有誰在唱歌。那是什麼的歌呢?歌又是什麼意思呢?
  除此之外已經沒辦法思考了。而在那之後,只有黑暗而已。
  Chapter.3完






Paradise x Heave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