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I 官方外傳小說

   此處的版權皆屬於SQUARE ENIX,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第二話 FRIENDS(朋友) Chapter.2

  艾烏利迪(エウリーデ)峽谷作為觀光景點也算是非常有人氣的地方。在能源供應設施中設有參觀專用道,周邊的景觀也是繭內首屈一指的。
  另外,能夠近距離看到管理能源供應設施內的法爾希─庫賈塔(クジャタ,譯注),也使得艾烏利迪的人氣更加高了。因為法爾希雖是支持著居民們的生活而不可或缺的存在,卻很少能親眼看到。

  [庫賈塔只是根據日文發音音譯,英文是Kuyutha。伊斯蘭神話中站在(大魚)巴哈姆特背上,背著紅寶石山的巨大牡牛。FF7曾作為召喚獸登場過]

  因為這樣,來到臨海都市波達姆(ボーダム)的觀光客大多都會去一趟艾烏利迪峽谷。設施內的最新設備、周邊的美景以及法爾希,據說這三點集合起來便有莫大的吸引觀光客的能力。
  緊鄰設施旁的廣場特產品專賣店鱗次櫛比,參加社會科觀光旅行的孩子們聚集在那,熱鬧的喧囂聲一直不絕於耳──一般對艾烏利迪峽谷就是這樣的印象。但是,今天卻不一樣。
  「跟導覽影片裡看到的完全不同……」
  抵達艾烏利迪後,Hope不禁低語道。設施前的廣場完全被封鎖,拉著表示禁止進入的警示條,帶著武器的士兵不斷視察著。賣食物的攤販也好,賣氣球的也好都沒看到。
  「竟然在這的軍人比觀光客還要多,看來是相當大的事故。」
  母親應是不會為稍微一點點的小差錯或事故所動,反而更加享受遊玩樂趣的人,今天卻也不知不覺被這種氣氛所影響了。
  「波達姆的軍人們也很辛苦。明明為了馬上要開的煙火大會應該也忙不過來了吧。」
  「不一樣喔。那個制服不是常駐軍的,我想……應該是PSICOM的沒錯。那邊的人才比較像常駐軍。」
  「是嗎?」
  「大概是吧。因為跟我在凱(カイ)家看到的照片一樣。」
  對於夢想著長大後要成為軍人的飛空艇操縱機師的凱而言,這些他一定知道得很清楚。如果凱也站在這的話,一定還會喋喋不休詳盡的說著士兵們裝備的槍是什麼種類等等。
  而凱卻也已經三年沒見了。因為雙親工作的關係而搬走了。雖然說新家只是在隔壁的市鎮,也絕對說不上遠,但是只要不在同一間學校無論如何都會慢慢變得疏遠。即使在剛搬走後還留了新的電話與郵件地址,但是慢慢的也就越來越少聯絡了……
  「欸,那間店不是波達姆也有的寵物店嗎?」
  於是Hope不再繼續想下去,而往母親指的方向看過去。捲鐵門都拉下的店舖中,有一間的店招牌似曾相識。
  「是賣小陸行鳥的店,對吧?」
  「沒錯沒錯。之前那家店的人還說艾烏利迪的店也快要賣完了,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事情。」
  那是剛到波達姆第一天的事情。因為要為渡假套房辦理入住手續,母親便說想去購物中心逛逛。當然那時不可能想到艾烏利迪會出現什麼事故。
  突然有個像是社會課參觀旅行的孩子從Hope旁邊跑了過去。不對,現在所有的學校都在放長假,所以應該不是參加社會課的教學旅行而是為了某些面向孩子的活動吧。
  「快一點啦!不然等下就要遲到了喔!」
  每個班級裡一定都會有一個像那樣強勢的領袖型女孩子。Hope的班上曾經有過,當然現在也有。也許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什麼不存在這種強勢的領袖型的女孩子的班級。就像是根本不可能有失去法爾希的繭一樣。
  「……然後我們就去自然課的校外教學旅行了。」
  「那是去桑雷斯(サンレス)的那個?」
  「嗯。」
  不自覺的變成了炫耀的語氣了。畢竟是聖府所舉辦的自然課校外教學活動。而桑雷斯水鄉(サンレス水郷)是繭內少有的完全保有自然環境的保護區域。因為是以生態研究為目的而進行管理,一般市民原則上是禁止進入的。
  唯一可以獲准進入的只有這個聖府舉辦的自然課外教學。這個每年僅舉辦數次的活動基本上是無法以個人名義參加的,大多是以學校等的團體名義來參加。而且還是抽選制,即使申請了無法成行的可能性也很高。
  也就是說,只有真的運氣很好的孩子才有辦法進入桑雷斯水鄉。所以那個女孩有些得意也是理所當然的。大概,凱在新的學校也會拿這個事炫耀吧,說是自己曾經在以前的學校參加過自然校外教學會。
  「怎麼了嗎,Hope」
  在前面走著的母親突然停下腳步。
  「嗯。剛剛路過的小孩子在講著有關桑雷斯的事情,突然覺得好懷念而已。」
  「這麼一說Hope的學校好像曾經抽中資格了對吧。五年前的樣子吧?」
  「是六年前啦。」
  那時凱也在,艾莉達(エリダ)也在。三個人總是在一起。當然去桑雷斯水鄉的自然校外教學會的時候也是。在旁邊道路上跑過去的孩子的背影,不知不覺與凱跟艾莉達的背影重合在一起。
  那個時候的「冒險」,不知道兩人是否還記得呢?
  Chapter.2完






Paradise x Heave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