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I 官方外傳小說

   此處的版權皆屬於SQUARE ENIX,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第一話 ENCOUNTER(遭遇) Chapter.3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擺出明顯不高興的表情,心中一直很在意這件事。
  昨晚回家已經是深夜了,幾乎沒跟Serah說到話。說著很累後馬上躲入自己的房間,決定不說多餘的話。如果不節制的開口,感覺自己一定會怒罵她跟那男人分手。
  自己不想沒頭沒腦就反對她交往。自己對妹妹的脾氣比誰都還要了解。看似很順從,心志卻意外的堅強。只用因為自己不喜歡的理由而反對的話,Serah一定會想辦法改變無理的姐姐,很有耐心的持續說服。會變成這種情況吧。
  Lightning嘆了口氣,收拾載著早餐的餐盤,早出時還會一起圍在餐桌前,像今天晚勤的話,Lightning起床時Serah已經出門了。
  就算是這樣,為了值勤時間不規則的姐姐, Serah在出門時一定會,早一步準備好能吃的早餐。父親很早就去世了,再加上母親一直工作,Lightning做家事的經驗確實比較多。但相反地,料理的技巧則是Serah比較好。
  『挑好吃的東西,是Serah比較拿手吧?』
  『嗯。但料理也很拿手喔』
  不經意回想起母親和Serah的對話。和快樂的笑容一起。不過,那個時候的母親身體已經被病魔侵蝕著。
  那是在去世的不久前。那一天也是,放學後的Lightning和Serah結伴前往母親住院的地方。
  緊緊握住現在也常會快步走的Serah的手,不斷地對她『很危險不能用跑的』這樣說著。
  如果是平常,雖然口中這麼說的自己也會快步走去,只有那天不一樣。前一天,在回去前被主治醫師告知事實讓腳步十分沉重。下次在發作的話會很危險、這麼說……。
  因為沒有其他能傳達的親人,主治醫師單獨對還只有十五歲的Lightning說母親生病的情況。為了以防萬一還說會介紹安置所的輔導人員。還告訴自己好幾個能輔導的事務所。
  當然有讓沒有監護人的小孩能夠自由生活的措施,不需要擔心這些事,妳只要關心自己和妹妹的事就好了,主治醫生這麼對自己說。
  不過,在這溫柔的話中,Lightning也了解到自己該背負的事實。不知道當時的悲壯感有沒有顯露在表情上。至少母親可能發現了吧,現在回想起也那麼覺得。
  『今天感覺真不錯。對喔、想吃點什麼水果。Serah,可以去買一些回來嗎?』
  還是讓我,這樣說的Lightning卻被母親笑著制止了。
  『挑好吃的東西,是Serah比較拿手吧?』
  『嗯。但料理也很拿手喔』
  Serah用看起來很自傲的表情說著,跑出了病房。
  『倒是姐姐,除了料理以外還要做很多事不可呢』
  到Srah的腳步聲聽不到後,母親微笑望著Lightning。啊啊、媽媽已經知道了,這麼想著。所以Serah拜託妳了,預期接下來一定會這麼說吧,但卻落空了。
  『不過、不要一個人努力過頭了。Serah也是可以幫助你的』
  『母親,可是……』
  接下去的話說不出來了。看著母親緩緩伸出的手。發現時,已經被拉近抱住了。像小朋友被撫著頭安慰,有種想要哭出來的感覺。
  『可愛的任性小姐。是這樣叫的喔,在Serah出生之前』
  『那種事、早就不記得了……』
  『Serah出生以後,你就已經是姐姐了嘛。不過也只有三歲呢。我和爸爸也是,就不太能叫妳任性小姐了』
  母親笑著說話的聲音中,發線了些微痛苦的感覺。也吃驚的發現撫摸著自己秀髮的手十分瘦弱。
  『爸爸死了以後,妳一直幫了我很多呢。也很會照顧Serah。妳啊,已經是很盡責的好姐姐了。所以說,我沒有特別擔心Serah的事,因為有妳在』
  但是、母親這麼接著說。
  『妳也是,Serah也會陪在妳身邊喔。痛苦的時候也會幫助妳的。也會願意成為妳的力量。不要忘了這點』
  接著母親,又再一次的,細語的喚了一聲『我可愛的任性小姐』……。
  母親的面容驟變之時,也是這件事過了沒多久。已經有了覺悟,所以也就靜靜地接受了事實。
  那一天,被母親擁抱著撒嬌的那個瞬間,孩提時代也已經結束了。在稱為母親的人消失的時候開始,自己就不是小孩了。已經不能當做是小孩了。
  『不要一個人努力過頭了』
  母親雖然這麼說了,能保護Serah的也只有自己,還是只能一個人努力。
  想成為大人。如此痛切的想過。為了守護Serah,為了給予唯一一個妹妹幸福的日子,想要快點成為大人。
  合法來說並不是大人能認同的年齡,於是覺得至少要捨棄雙親取的名字就能成為大人了吧。
  已經沒關係了吧,不當母親的女兒這件事。相反地,從今天開始由自己成為Serah的監護人。絕對會保護好Serah的。
  在母親的墳前如此發誓。為自己取了Lightning這個新名字。
  槍套掉落的聲音回響。發現自己沒有意識的停住身體,Lightning苦笑了起來。還好還沒到要出門的時間。
  真要說,也比預定的時間起得還要早。果然是因為昨天發生的事讓心情起伏不定,導致睡也沒有睡的很好吧。
  自己也不是要把暗戀妹妹的男人全部趕走,這麼過度保護的姐姐,也不是氣量狹隘的人。只是希望Serah得到幸福。想要守護著她。除了辦得到這種事的男人外,不想讓其他人接近Serah。
  不需要嘴上說說的那種好。只要把Serah重要的對待,能挺身守護她就夠了。
  所以,那種輕浮的男人哪能保護Serah、我這麼想。反正,只是山中的大將罷了。只要自己身陷危機,一定會放Serah不管以逃跑優先吧。
  Serah也真的是。只要稍微冷靜思考一下就會知道不是嘛。高校的優等生,和沒有正式工作愛閒晃的男人一起,想也知道不可能合。
  如果媽媽還活著,一定會一起阻止Serah的吧?
  也不能這麼期許,Lightning微微聳肩道。說實話,父親也是,也是那種快接近危險邊緣的人。很樂觀、人又很好,雖然有行動力的人,但絕對不是很堅實的類型,成了大人後才發現了這點。
  當然,小孩時期也很喜歡這種父親。記憶中的父親也經常開朗的笑著。不過,如果父親在活的久一點,自己也會對父親樂天的個性有所批判。說不定會因為某些事而反彈了吧。
  那就是母親選擇的父親。對Snow這種男人的評價應該也會太過天真。再說不定、她會說「只要是Serah喜歡的人都可以」,就這樣爽快的認同交往了吧。
  不管怎麼樣,從那男人身邊守護Serah可是自己的職責。不是母親,也不是父親。就算父親母親認同了,我也絕不認同。絕對。
  拉上皮革手套,打開了自己的房門。心中想著雖然很早但還是出發了吧。
  Chapter.3完






Paradise x Heaven--1